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看望未来”奏响成都双年展展览序曲
“看望未来”奏响成都双年展展览序曲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1-06-12

昨日下午,2011成都双年展第一场特别邀请展、“看望未来――四川美术学院文轩艺术奖学金获奖作品展”(以下简称“看望未来”)在新会展文轩美术馆开展,正式为双年展奏响了展览序曲。这也是文轩美术馆开馆以来的第二场重要展览,展出了著名的川美油画系师生数十人的架上绘画、装置、影像等作品180余件。

2011成都双年展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1成都双年展增设特邀展单元,致力于鼓励更多热爱艺术、有志提升成都艺术氛围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积极参与。截至6月7日,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独立策展人和社会艺术机构等的申报材料20份,包含绘画、书法、影像、装置、雕塑和音乐等多种艺术门类。

“看望未来”由2011成都双年展组委会、四川美院油画系和文轩美术馆联合主办,参加展览的艺术家有文轩艺术奖学金获奖者28人、四川美院文献展获奖者18人。记者了解到,文轩艺术奖学金是一个文化公益性的常设奖项,每年将会由权威学术机构对当年度优秀学生实行选拔评比,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或许未来的罗中立、张晓刚、何多苓就会在这些获奖艺术家中诞生。在本次展览中还将同步展出这些获奖学生导师们的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师承关系,是本届展览的又一大亮点。”文轩美术馆馆长张达星介绍。

和去年只有一位一等奖得主不同的是,今年有张钊瀛、李华两位年轻艺术家并列获得了一等奖。来自广州、去年刚毕业的年轻艺术家张钊瀛的作品《生活?生活!》系列三组作品,以图案+灯箱的形式,抽象的人物面庞,展现出一派广州夜生活、霓虹闪烁的景象。来自吉林的李华,以尺幅巨大的黑白色调废墟楼房画面,给了观众相当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关键字:成都双年展,看望未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