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亮相威尼斯
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亮相威尼斯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期:2011-05-30

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艺术展“破裂的文化·今天的人?——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将于6月3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亮相。    据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介绍,此次“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由中国著名批评家王林和意大利特邀批评撰稿人GloriaVallese共同策划,从5000多份展览申请中脱颖而出,成为威尼斯艺术双年展30多个平行展之一。展览题目中“破裂的文化”寓意国际多元而碎片的文化现象。中国当代艺术家如何有效利用国际平台呈现自身的艺术追求与价值取向,是此次展览探讨的主题。

据悉,展览共邀请15位当代艺术家参展,其中,中国艺术家13人,作为对比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意大利威尼斯的艺术家参展。展览作品包括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不同艺术类型。这些作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充分运用生活中的材料来反映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当代人的生活状态。比如黄钢的作品,利用军队中废旧的皮带扣、寺庙里的经版等,来呈现中国古典花瓶及佛经等中国经典的文化与艺术。

据了解,本次展览预展时间为6月3日,次日和整个威尼斯双年展一起向公众开放,展期将持续到9月。展览期间,还将以中国新艺术的精神取向及其国际关系为题,在威尼斯举行两场公开讲座及其他交流活动。

关键字:当代艺术作品展,广东美术馆,威尼斯双年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