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海派源流书画作品展为上海艺博会热身
海派源流书画作品展为上海艺博会热身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1-05-26

2011(第十五届)上海艺博会首轮热身展 “海派源流书画作品展”22日开幕,百余幅海派书画大师以及后裔、传人们的作品同台展出。

本次“海派源流书画作品展”,云集了清末民初至今的海派书画大师钱慧安、任伯年、吴昌硕、王一亭、丰子恺、吴湖帆、郑午昌、贺天健、刘海粟、傅抱石、吴野洲、唐云、应野平、陆俨少、程十发、谢稚柳、陈佩秋等人的精品真迹,展现海派书画绚丽的艺术长卷及薪火相传的文脉。其中,由郑午昌创作的,展现江南农耕欣欣向荣景象的山水画《江乡初夏》,吴昌硕的《奇石图》,吴湖帆的开派之作《没骨荷花第一帧》,程十发的《少女和鹿》,颜梅华的古代仕女图《竹中玉笛一声新》等作品均是首次展出。

上海艺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顾之骅介绍,新诞生的海派源流画廊,将学术与市场定位专门聚焦于海派书画,该画廊将作为今年上海艺术博览会特邀的画廊参与盛会。

关键字:海派,书画展,上海艺博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