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完全美学主义绘画作品展在沪举行
完全美学主义绘画作品展在沪举行
作者:马俊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1-04-20

4月15日,由安徽省美协和上海美术馆主办的“虹鸣完全美学主义绘画作品展”在上海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2日。本次展览汇集了艺术家虹鸣从2001年到2010年十年间的精品50幅。其中“斗牛”、“红楼梦”、“豹王”、“战争”、“蓝色”、“美丽人生”、“遥远的童话”等几个系列中的精品,被视作虹鸣“完全美学主义绘画”的典型。

对于虹鸣的艺术及其创作理论,曾被许多人称为“迷雾”,但评论界对其已有诸多评价。艺术评论家贾方舟认为虹鸣的作品是“密语似寓言,并接近了传统的诗意抒情或宏大叙事”,评论家殷双喜则称虹鸣的启示在于“艺术与现实不仅可以是一种再现性的关系,而且可以通过象征性的符号,或者超现实主义的梦幻,间接地但更深地进入人的内心世界”。虹鸣在当代艺术审美的框架下,跨越时空的想象与表达,被认为是“创造了一组传统文化的当代艺术符号”。

关键字:上海美术馆,虹鸣,完全美学主义,绘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