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京举办
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京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4-16

发布会现场

“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新闻发布会4月15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一波,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主任胡勇,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普,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主任杜军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美术评论家汪为胜主持。

“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和陕西省美术事业发展基金承办,将于5月28日至6月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并于进京展后,赴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巡回展出。

本次展览是上世纪60年代长安画派进京展和各地巡回展后,陕西美术集群的又一次高端展示,汇集了著名画家刘文西、崔振宽、王子武、张振学、王炎林、王金岭、江文湛、王有政、张杲、徐义生、郭全忠、赵振川、张之光、罗平安、王西京、陈国勇的一百余幅精品力作。以上16位画家,在漫长而艰辛的艺术生涯中,立足于中国画传统,广泛而深入地取鉴中外文化艺术资源,积极探寻中国画的笔墨精神与表现潜能,以充沛的创作激情和卓越的艺术成就,引领着陕西美术的方向和潮流,为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长期以来,受到学术界的密切关注,在全国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的联袂展出,无疑是当代陕西美术的巅峰呈现,对于美术理论界深入解析“长安画派“之后陕西美术的发展历程,把握当代陕西美术新格局,具有重要的认识意义和学术价值。

强化精品意识,充分展现陕西美术的高度与实力,是新一届陕西美协的一大战略目标,举办“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则是和这一目标紧密相关的重要环节(其他环节还包括陕西中青年国画家作品展、陕西油画、版画作品展等一系列举措,尚在筹备之中),对于陕西美术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全局意义。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文联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陕西美协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筹划和安排。目前,展览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