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1迪拜艺博会走出低谷 聚焦中东艺术
2011迪拜艺博会走出低谷 聚焦中东艺术
作者:    来源:宝藏网    日期:2011-03-22

为期四天的2011迪拜艺博会(Art Dubai)于3月19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落幕,本次艺博会集中展示了来自中东、北非、南亚的艺术。

2010年的迪拜艺博会因为迪拜的债务危机遭受重创,今年的情况有所好转,共吸引81个参展画廊,比去年多9个,其中包括新加盟的纽约著名画廊Marianne Boesky。

“这两年,迪拜艺博会已经发生了巨变。”迪拜艺博会39岁的新总监Antonia Carver说。“这里不是一个你能迅速发财的地方,但是在这里,你能遇见有趣的人,聊有意思的话题,还能发现生机勃勃的艺术家。”

迪拜艺博会于2007年由John Martin创办,Martin在伦敦开有一家画廊。第一年的迪拜艺博会只招揽了40个画廊前往参加。

2009年以后,阿布扎比艺博会(Abu Dhabi Art)成为迪拜艺博会最大的竞争者。前者在每一年的冬季举办,每次都能吸引世界顶级画廊和收藏家前往赴会,比如高古轩画廊和白立方画廊会为阿布扎比艺博会带去大量艺术品,并尝试把它们卖给罗浮宫、古根海姆或者扎伊德国家美术馆这样的正在扩建中的美术机构。

迪拜艺博会希望获得更多中东、北非、南亚收藏家的青睐,这些人群在过去几届迪拜艺博会上人均消费3万美元。

欧洲的许多画廊希望迪拜艺博会能和阿布扎比艺博会合并举办。佳士得中东当代艺术部前主管William Lawrie则认为,这两个艺博会完全不同。Lawrie不久前刚在迪拜开设一家自己的画廊。

“在阿布扎比艺博会,你能看到马蒂斯、毕加索这些二十世纪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Lawrie说。“然而在迪拜艺博会,则更有可能看到新锐的艺术家。两个艺博会的设计思路有很大的不同。”

艺博会总监Antonia Carver表示,欧洲的美术馆策展人经常会在迪拜艺博会购买中东艺术品。

“五、六年前,中东艺术还不被重视,但是现在,无论是对香港的还是纽约的美术馆来说,忽视中东或者南亚的艺术,等于错过艺术世界最有活力和最精彩的一部分。”Carver说。

关键字:迪拜艺博会,中东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