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成都双年展投入3530万元 吕澎再策千万级展览
成都双年展投入3530万元 吕澎再策千万级展览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期:2011-03-04

近日,2011成都双年展组委会对外宣布,本次双年展主题展将于9月30日开幕,双年展总策展人选定为著名美术批评家吕澎。据悉,本次作为第五届成都双年展,与以往4届双年展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政府主导、专业机构运作”的模式,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双年展组委会。经费由企业投入、社会赞助等构成,政府给予该项公益性文化项目一定的资金扶持与补贴。据透露,展览总投入高达3530万元。去年,吕澎曾以1800万元投入策划“改造历史 2000-2009年的中国新艺术”大型当代艺术展,本次成都双年展将是他再次策划千万级展览。

吕澎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双年展不仅在展览形式及内容上更为丰富全面,还按照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艺术展威尼斯双年展、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和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的国际惯例,将首度引入建筑展和设计展。在“物色·绵延”这一总的主题下,双年展包括“溪山清远:当代艺术展”、“谋断有道:国际设计展”、“物我之境:国际建筑展”三大板块。“同时,在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家居设计、建筑设计、时装设计等当代艺术领域也将有配套活动进行全面展示。”此外,2011成都双年展还借鉴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威尼斯双年展的展览设置模式,专门在主题展外增设了特别邀请展。

据了解,本次双年展拟邀请200多位海内外艺术家、建筑大师及其作品参展。日本艺术家村上隆、草间弥生、奈良美智的作品将在双年展上展出,被誉为当代艺术F4的张晓刚、方力钧、王广义、岳敏君以及周春芽、陈丹青、刘家琨都将亮相双年展。除亚洲艺术家外,还将邀请到美国、英国、丹麦等国家与地区的诸多艺术机构、工作室、艺术家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际建筑展的预热活动,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央视新大楼设计者冉·库哈斯本月将在成都进行主题演讲,并计划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东村项目设计一件作品,该作品可能会成为东村的标志性建筑。

关键字:成都双年展,吕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