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迪拜艺博会呈献全新概念展区
迪拜艺博会呈献全新概念展区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2-22

本年三月举行之迪拜艺术博览会将呈献全新项目“MARKER”,这是由五个“概念展区”组成之全新平台,让来自亚洲与中东的实验艺术单位在展出新晋艺术家创作的项目,展现艺坛新气象。“MARKER”由Nav Haq策展,旨在反映博览会作为当代社会明镜之独特现象,并探讨商业、娱乐、教育与美学等多个范畴。

五个参与“MARKER”的艺术单位分别是刘鼎的商店(中国北京)、亚历山大港当代艺术论坛(埃及亚历山大港)、GREY NOISE(巴基斯坦拉合尔)、Makan(约旦安曼)与 Ruangrupa(印尼耶加达),将展出为本年迪拜艺术博览会特别创作的项目。

迪拜艺术博览会总监安东妮亚·卡佛(Antonia Carver)表示:“透过‘MARKER’项目,迪拜艺术博览会支持创新艺术单位,特别为南亚地区新一代艺术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并提升其知名度。大会委托艺术家创作的新颖作品,与博览会展场构成互动交流,令它成为迪拜艺术博览会当中一个引人注目的交汇点,是国际策展人及收藏家与亚洲与中东艺术聚首一的平台。”

Nav Haq表示:“艺术博览会集逃避主义、休闲娱乐、教育与美学于一身,让个人、品牌、艺术、金钱与意念互相交流融汇、内容丰富的独特空间,并且是展示卓越经济的例子。”

参与“MARKER”的五个艺术单位在众多商业画廊中突围而出,将带来与博览会相呼应的创作项目,包括:

北京刘鼎的商店展出项目包括两个部分,旨在反映艺术市场的价值与当中涉及的复杂政治:在“带回家实现你心中的无价”当中,艺术家将出售一系列刻意未完成的风景油画;这批风景画是工厂依照艺术家的指示生产,并由刘鼎签名,给予顾客自行完成画作的机会。店内的另一组成部分为“对谈”,将由艺术家与其他艺术及文化界人士进行非公开的私人对谈;此部份与策展人卢迎华合作,在博览会举行期间每天均有一个与不同收藏家、艺评人、策展人及艺术业界的对谈时间表,而所有对谈参与者均将获赠刘鼎的画作。

亚历山大港当代艺术论坛将展出其长期文字项目“The ARPANET Dialogues”的第二部分。The ARPANET Dialogues是一个资料库,记存了当代社会、政治与文化环境各方面珍贵的对话;这些对话是1975年开始、透过美国国防部实验性即时对话程式ARPANET进行的一连串对话,而本次博览会呈现的,是1976年经济学家Samir Amin、反种族隔离活跃份子Steve Biko、政治经济博士生Francis Fukuyama与建筑师Minoru Yamasaki之间的对谈片段。

GREY NOISE将展出驻巴基斯坦拉合尔的艺术家Saira Ansari与Mehreen Murtaza反映消费文化之作,两项作品既独立又互相关连。Ansari的作品“The Complete “Pakistani Art” Dinner Set”采用了18世纪巴基斯坦传统艺术常见的剪影风格,阐述巴基斯坦艺术世界中骑士、几何图案与枪等陈腔滥调的图像;Murtaza的作品则利用一系列图片描述食物在末来文明中的角色,在这个未来的文明里,人类将利用消费模式构建文化,并以此作为创造社会概念的基本要素。

Makan的项目将展示博览会中的艺术家进驻计划,以及各个团队合作项目以社区为主导的本质。他们已开设一家即兴酒吧,将在博览会的每天于特定时段提供免费饮品,并藉此即席与在场人士开展各式各样的讨论。

Ruangrupa的“Mini OK-Video Festival”将呈现这个自2003年开始的双年活动精华片段,而此活动现已成为东南亚艺坛的重要大事。本次博览会展出的录像来自印尼及其他多个地区,呈现“Mini OK-Video Festival”历届多年的不同风貌。

关键字:迪拜艺博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