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谢小珮岁寒书画展元旦开幕
谢小珮岁寒书画展元旦开幕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0-12-31

谢小珮作品

由上海图书公司“艺苑真赏社”举办的“谢小珮岁寒书画展”将在2011年的元旦开幕。谢小珮系已故著名学者兼书画鉴定家谢稚柳、当代书画名家陈佩秋之女。父母亲毕生的丹青绘事成了她业余的笔墨生涯。世称松竹梅为“岁寒三友”。本次展览即以此为主,以其他冬景为辅,展出她近期的50幅作品。展览期间,并有谢的《小珮诗文画》一书出售,购者将获赠一套她的写生水仙明信片。

据悉,谢的50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描绘松竹梅外,还有冬天的花鸟和雪景山水。其特色为既采用传统的工笔技法表现花鸟的生趣,又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以工兼写法表现壮美的雪景山色、苍劲的松林以及飞流的寒泉等。展品内也有几首她书写的前人描写岁寒的诗。在形式陪衬内容的这些立轴、镜片、手卷和扇形册页里,展现了她博采众长的独特风格。她那纯熟的笔迹技巧地配合了所要描绘的对象,充分地映现出她对生活的乐观、对冬天的期待,更是她从大自然中提炼出的一份清脱而质淳的新年献礼!

展览时间:2011年元月1日至3日 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地点:福州路424号(艺术书坊三楼)

关键字:谢小珮,书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