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1年北京国际艺博会筹备工作启动
2011年北京国际艺博会筹备工作启动
作者:林川    来源:腾讯时尚    日期:2010-12-22

将于2011年8月18—22日举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筹备工作近日已全面启动。本届艺博会以“艺术畅享,点亮生活”为主题,展览地点仍设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不同之处是考虑近年艺术品投资快速回暖,艺术市场迅速发展,艺术博览会将进一步扩大展示规模至13000平方米。长期以来,国际艺博会凭借其极具实力的中外参展画廊,高品质的展览作品、和展会的国际影响力广泛赢得业内人士和藏家的青睐。本届博览会将沿承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共荣的展会理念,展示中外绘画、书法、雕塑、摄影、装置艺术;并严格审评展品水平,为中外艺术家,收藏家精心搭建一个高效互动的交流交易平台。

本届国际艺博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与展览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艺术论坛”。往届论坛因热点议题和与会知名评论家众多而备受媒体和艺术家瞩目。相关“艺术品投资与收藏”的研讨会更因其对艺术品投资具有导向作用而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藏家所热衷。明年的研讨会将由国内知名艺术评论家彭峰主持。据悉,届时来自海外的策展人和评论家将显著增多。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语境在北京汇聚。

回顾今年8月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汇集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优秀画廊和众多知名艺术家参与。如北京今日美术馆、香港美术馆、德国哈格曼画廊、Classic简经典西画沙龙、意大利艺术家联盟、、红子兰艺术中心、99艺术网等知名画廊和艺术机构展示了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力作。同时,博览会突破性地将3D数码技术运用于展品展示上,把艺术品完美逼真地呈现给观众。在为期五天的展览中,博览会充分借助北京作为国际主要艺术品交流交易市场的优势,吸引中外观众近3万人,展期成交额远高于历届,极大地振奋了市场的收藏热情和投资信心。

历数中国艺术市场,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已为亚洲最久,最具影响力的艺博会之一。博览会一直致力于让高雅艺术走向大众,推动国内艺术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中外艺术行业交流。在当今,北京艺术产业不断繁荣的背景下,北京国际艺博会将继续发挥其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的作用,注重艺术品质,探索展览创新,为中外艺术家和收藏家提供专业一流的服务。目前,艺博会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

关键字: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艺博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