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将开幕
“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将开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12-07

由北京时代美术馆、中国写实画派共同主办的2010“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将于2010年12月12日于时代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届时,主办方将与各界嘉宾共同揭晓“时代杯”获奖作品及艺术家,并且为获奖艺术家颁发首届“时代杯”获奖证书及奖杯。

本次展览的评审团由艾轩、杨飞云、王沂东等写实画派中的领军人物组成。主办方通过全国征集作品,并由展览评审团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初选、复评,从近3000件作品中,最终遴选出200件绘画与30件雕塑作品。据悉,本次“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为本年度全国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最受关注的大型青年写实艺术展览、吸引着众多青年艺术家、艺术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该展通过不同的方式推动了中国青年写实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为本次展览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写实画派,是否通过“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来选拔中国写实画派未来的接班人?这一话题也将成为本年度的热点话题之一。

该展览8月21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自新闻发布会以来本次展览吸引了各大美术学院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为了加强“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的学术建设,主办方又于9月8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37层多功能厅举行了“时代杯”论坛第一回——“当代文化语境下的写实艺术”。此后,分别在10月27日和11月22日主办方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了本次展览的初评及最终复评活动,出席两次评选的评审委员代表有艾轩、王沂东、李贵君、郑艺、张义波、龙力游、王宏剑、忻东旺、朱春林、刘孔喜、李士进、王少伦、翁伟、徐唯辛、袁正阳、郭援朝、王艺、高文漪等。评审团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为本次展览公平公正的评选出了最终入围艺术家及获奖作品。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在传承与弘扬写实艺术在当代中国艺术的地位的同时,还能扩大写实艺术在当代中国的影响力。

关键字:写实派,时代杯, 北京时代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