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当艺术牵手时尚——“爱慕·时尚丽人绘画展”正式启动
当艺术牵手时尚——“爱慕·时尚丽人绘画展”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11-19

活动现场

嘉宾展示启动仪式卷轴

嘉宾盖爱慕时尚丽人印启动仪式

经过近两年的筹划,2010年11月17日,“爱慕·时尚丽人——首届当代中国人物画邀请展”启动仪式在时尚大厦隆重举行。展览由《时尚》杂志社与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夏风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启动仪式上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爱慕集团董事长张荣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策展人柳之升、时尚明星牛萌萌等一同出席并做了主题发言。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画家、时尚品牌和新闻界的朋友。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的社会、经济、文化等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伴随着物质、精神生活的变化,人们的审美、情趣、品位也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大都市”和“都市文化”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时尚丽人”作为都市生活的代言人之一,都市中的动感、活力、潮流等在她们身上得到了最为集中和代表的体现,所以“时尚丽人”就是指当代都市生活中时尚的、具有丰富内涵和独到生活品位,并且能够体现时代风貌的都市女性。艺术源于生活,“爱慕·时尚丽人绘画展”创新性的以时尚与中国画作为契合点,不仅为面临创新挑战的中国传统人物画提供了新的表现方式和载体,也为国画家们提供了新颖、独到的创作视角和元素;艺术家们通过对艺术与时尚的独特理解,以中国画的方式表现当代都市女性的生活,就是张扬当今社会阳光、健康的都市文化;“爱慕·时尚丽人绘画展”不仅是对具有渊源流长的美人文化的传承,而且也会给“美人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并使之焕发青春;同时画家的创作以及耳目一新的作品,也会给时尚注入新的灵感、创意和活力;展览也为新老艺术家在思想和技法的相互借鉴上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总之,“爱慕·时尚丽人绘画展”,是在当代艺术时尚化和时尚艺术化的趋势下应运而生、中国的首个大型时尚绘画展。展览以“丽人”为符号,以当代中国人物画为表现形式,艺术展现当下都市的时尚生活,旨在通过艺术与时尚的牵手,促进二者的互动以及中国人物画的探索与创新,拉近时尚与大众的距离,提升大众的审美情趣和生活品位,展览的成功举办对于美术史和时尚发展史都将具有开拓的意义……

此次绘画展仅限于中国人物画,包括工笔、水墨、重彩等形式,作品征集工作现已启动,欢迎画坛名家及艺术新锐踊跃参加;展览将邀请美术界知名人士何家英等组成评委会,在广泛邀请和征稿的基础上,由评委会选出150至200幅左右作品、并于2011年9月在新落成的国家博物馆隆重展出。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字:艺术,时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