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上海双年展突出世博主题
上海双年展突出世博主题
作者:    来源:文化部    日期:2010-10-26

贴近世博,回应城市主题,优化双年展机制,10月23日,以“巡回排演”为主题的2010第八届上海双年展在上海美术馆开幕。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以及中外艺术家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指导,上海双年展组委会主办,上海美术馆承办的本届双年展,旨在回应“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展览以城市作为剧场和载体,展示了城市生活以及城市化过程中个人、民族和国家面临的诸多问题,为观众提供了思考与讨论的参与空间。双年展分为“长征计划——胡志明小道”“指路明灯”“巡回排演”“社会主义自我管理理论及实践——南斯拉夫的记忆”和“从西天到中土:印中社会思想对话”五幕,充分体现了在时间、空间上的历史感和延展性。

面对当前文化环境下双年展趋同化、节日化、娱乐化的倾向,本届上海双年展以“巡回”和“排演”的动态模式尝试优化双年展机制。相较往届,本届策展人全部为中国学者,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7位(组)参展艺术家中则有2/3为国外艺术家,体现了国际化语境中当代艺术的中国立场。

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23日。

关键字:第八届上海双年展,上海双年展,巡回排演,世博,主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