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法街头艺术家香榭丽舍举办“自然之都”展览
法街头艺术家香榭丽舍举办“自然之都”展览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期:2010-05-27

百余种农作物、树木和动物23日“齐聚”法国首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令这条“香街”变身“绿色海洋”。这项活动名为“自然首都”,由街头艺术家加德·魏尔联手法国“青年农民协会”和林业协会共同发起。

大约200辆卡车22日晚驶抵巴黎,将超过150种树木、农作物和动物“倾卸”在香榭丽舍街头,令巴黎市中心“农田阡陌、牛羊成群”。

警方说,这一活动23日吸引约80万人参观游览。主办方说,“聚首”香榭丽舍的农作物、树木和动物种类占法国国内林业和农业品种的87%。

“我们不是来抱怨(农业不景气的状况),而是秀一秀成果,”青年农民协会负责人威廉·维尔纳夫说,希望徜徉香榭丽舍街头的人们想想“盘中餐”,做更积极的农产品消费者。

法国农业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称赞,“自然首都”活动展示了法国农林业的多样性。

巴黎市长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巴黎对在最具声望的大街举办‘自然首都’活动感到骄傲,希望唤起人们对保护和发展生物多样性的重视。”

组织者说,希望参观人数最终达到200万人。

香榭丽舍大街的“前身”是一片菜园和农田。1628年,法国国王亨利四世和玛丽王后开始在塞纳河畔修建林荫道,逐渐发展成如今的香榭丽舍大街。

关键字:展览,香榭丽舍,自然之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