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第五届宋庄艺术节意大利艺术群落简介
第五届宋庄艺术节意大利艺术群落简介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9-18

意大利普利亚大区(Puglia),又称阿普利亚,地理位置上是最靠近东方世界的省区。罗马帝国灭亡之后,普利亚依次被伦巴第人、拜占庭人及诺曼人占据,这样的历史背景使她成为融合了多民族的艺术文化区域,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亦是展示东西方艺术的窗口。“条条大路通罗马”中,罗马通向外界的第一条大路,就是从罗马到普利亚,可见普利亚大区作为东西方经济及艺术文化交流区域的重要性。13世纪时,历史上曾在普利亚大区出现过的各式艺术文化被融合在一起,普利亚人尼古拉·皮萨诺(Nicola Pisano)把这融合之后的艺术称为意大利艺术,将其带到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Toscana),从这时,开始出现意大利式的视觉艺术。

此次艺术节普利亚大区群落展聚集18位艺术家近30幅作品,包括意大利美术院系的绘画艺术家朱塞佩·西洛斯·拉比尼(Giuseppe Sylos Labini)、保罗·卢纳诺瓦(Paolo Lunanova)、贝佩·拉比安卡(Beppe Labianca)、富尔维奥·托尔内塞(Fulvio Tornese)等,以及普利亚中青年创作型的艺术家皮耶尔保罗·米科利斯(Pierpaolo Miccolis)、瓦伦蒂娜·津加罗(Valentina Zingaro)、安东尼·斯诺特(Antonio Spagnoletta)等。普利亚大区的艺术家,受着该地区多文化历史、生活经历的影响,艺术感情更加丰富,他们通过传统的艺术方式,来表达艺术的本质,及其想象力,创造力。

关键字:宋庄艺术节,意大利艺术群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