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陆维钊诞辰110周年书画展杭州开幕
陆维钊诞辰110周年书画展杭州开幕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09-05-27

昨日,“陆维钊先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了陆维钊先生200件书画作品,其中包括书法作品80件,山水和花鸟作品各60件,是陆维钊先生书画作品最为全面的一次展示。

陆维钊原名子平,字微昭,晚年自署劭翁,浙江平湖人,是中国现代高等书法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和框架的构建者之一。1925年陆维钊曾任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王国维先生助教。1963年,陆维钊主持创办书法篆刻专业,对高等书法教学中古文字、古汉语、篆刻等课程的设定比例进行了精确规定。 陆维钊一生从事教学工作长达50年之久,从事书法教育已有20年。为中国高等教育培养了朱关田、王冬龄、邱振中、祝遂之、陈振濂等目前活跃在国内书坛的中坚力量。其晚岁书法,融篆、隶、草于一炉,圆熟而精湛,凝练而流动,所创结体人称“陆氏蜾扁”,在书坛独树一帜,蜚声海内外。陆维钊的山水画格高意远,以书法入画,配以诗词题款,以诗、书、画并著于世。

关键字:陆维钊,书画展,杭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