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福州漆画家五人作品展”深圳开展
“福州漆画家五人作品展”深圳开展
作者:    来源:晶报    日期:2009-04-20

日前,由深圳市文联、福州市文联、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福州漆画家五人作品展”在中心书城的深圳艺廊开幕,展出了汪天亮、郑益坤、刘敏、武夏红、吴思冬五位福州漆画家的45幅作品。

据介绍,福州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漆文化底蕴,其首创于清乾隆年间的脱胎漆器工艺是与北京的景泰蓝、江西的景德镇瓷器齐名的中国传统工艺“三宝”之一。

上世纪60年代,一批年轻人进而以漆为画,首次以独立的画种参加全国美展,漆画从此以其独特的姿态走进了艺术家的视野。这次展出的45幅漆画作品,以不同的语言和题材诠释着漆画的魅力,从抽象到写实,从风景到花卉,异彩纷呈。展览将展至26日结束。

关键字:漆画,福州,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