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展”在美开幕
“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展”在美开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4-13

经中美双方商定,“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展”定于2009年4月1日在美国费城德雷塞尔大学艺术馆展出。由于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在今年“两会”期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隆重介绍了这一项目,所以中美双方的相关部门及艺术界、新闻界人士都对此项目十分关注。为了使展览成功举办,美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在费城中心区的大楼上布置了大型广告、在街道上布置了大量的宣传彩旗,还在一些新闻媒体上做了广告。

展览开幕的当天下午,在费城德雷塞尔大学报告厅举办了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德雷塞尔大学艺术史主任Joseph Gregory博士主持,深圳美术馆艺术总监鲁虹、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皮道坚、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余丁、耶鲁艺术学院(Yale School of Art)学监 Robert Storr、《美国艺术》(Art In America)高级编辑 Richard Vine、亚洲艺术学会 (the Asia Society Museum)主管 Melissa Chiu先后发言,他们分别涉及了中国当代水墨发展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及相关问题。与会代表计有300多人,美国艺术界与新闻界人士、中国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中国驻美国文化参赞、中国驻纽约领事等也出席了研讨会。会议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研讨会相关内容已经在德雷塞尔大学的网站上发布。

展览开幕式于当晚7时在展览的主厅开幕,共有四百多人将主厅挤得水泄不通,在舞狮活动结束后,德雷塞尔大学董事Abbie Dean与德雷塞尔大学威斯帕尔学院艺术与艺术史系主任Joseph Gregory 博士宣布展览开幕,中国驻美国公使谢峰、费城市长、中国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与校方代表先后发言,他们都对“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展”在费城举办表示欢迎,并希望由此揭开中美交流新的篇章。在开幕仪式上,德雷塞尔校方代表还向中国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司长赠送了礼品。在施放了五颜六色的花炮后,与会嘉宾怀着浓厚的兴趣参观了分设在四个展厅的作品。与国内展览相比,此次赴美展览增加了艺术家林天苗、邱志杰与张小涛的作品,更丰富、完整地呈现了中国当代水墨的整体创作现状。展览深为美国观众赞赏。许多人表示没有想到中国当代水墨发展得如此快、如此好,其较充分地体现了当代中国的文化价值观。

当晚九点,德雷塞尔大学在学校豪华的宴会厅举行了隆重的酒会,美国政要、艺术界人士、校方代表与中国方面的代表等出席了酒会,并就广泛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此外,校方还向中国代表团成员赠送了礼物。《纽约时报》、《华人日报》等媒体都对展览进行了专版介绍。

据悉,尽管展览开幕式的门票高达75美元,但仍然有300多人参观,这充分显示了美国人民渴望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热情。正如中国公使谢峰对中国代表团成员所说的那样,以后要努力多在美国展出类似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展,以加深中美双方的文化交流。

关键字:水墨,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