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荣宝斋(上海)首拍北京巡展开幕
荣宝斋(上海)首拍北京巡展开幕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11-07

2011年11月9日至11日,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首场拍卖“拍品选粹·北京巡展”于北京宝辰饭店开幕。展览汇聚了名家书画、古董珍玩等在内的百余件首拍精品。

此次展览,书画部分是重头戏,汇集各路名家名作,作品涵盖多元风格、流派与题材。在近现代部分,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张大千、吴昌硕、黄宾虹、李可染等大家之力作,这些作品的展出不仅为业界所瞩目,同样是“民间故宫”强大实力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吴昌硕、齐白石的《竹石双寿合璧》,是面世的唯一一张两人珠联璧合的作品。傅抱石的《湘夫人》,作于一九六二年,是抱石先生晚期的代表作品。徐悲鸿的《奔马》更是身世不俗,这幅奋蹄扬鬃、腾空飞奔的骏马图为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哈伦·克里夫兰旧藏,是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张大千的巨幅《荷花》,尺寸之大亦属罕见,而以浓干赭色染荷叶的,似乎也只有此件。吴冠中的《三美图》,是吴冠中融合中西艺术、完美融采两者之长的艺术精品,也是其以油彩表现中国式审美情趣的杰出艺术实践。此外,林风眠的《花荫深处》、《枫林》,李可染《北国风光》、《蜀山春雨图》,黄胄的《飞雪迎春》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品。

除此,荣宝斋资料室的藏品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其中,何海霞的《人在画图中》,长410cm,高68.5cm,25平尺的尺幅也是其作品里绝无仅有的宏篇巨制。这幅作品估价达到了1500到2000万元,有望打破何海霞的拍卖记录。据了解,为支持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首拍,被誉为“民间小故宫”的荣宝斋资料室此次也倾情拿出了22幅近现代书画精品参与拍卖,而在此之前,荣宝斋资料室藏品流向市场可谓凤毛麟角。享誉海内外的荣宝斋资料室是荣宝斋的收藏机构,其藏品是荣宝斋多年来对书画艺术品经营与收藏的积淀,且都是名家的艺术精品力作,而此次拿出得吴昌硕的《红梅》、齐白石的《蛙趣图》、吴冠中的《玉龙山日出》、黄永玉的《马蹄莲》等,都是流传有序,经过十几任掌门人论证认定的精品,必然成为藏家们争相收藏的对象。

这次展览中,古董珍玩也是琳琅满目、价值不菲。明·嘉靖的“青花赶珠云龙纹(江山万代)图盖罐,规格高大,品相完美,从明代传承至今,完璧无缺,殊为难得。清早期象牙雕罗汉三尊为沙逊旧藏,罗汉以整支象牙为材,立体圆雕而成,牙材精良,雕刻精美,人物刻划颇见艺术功底。明·洪武的“釉里红缠枝莲纹盖罐”是景德镇御窑出品,明初釉里红产品传承至今的,可谓凤毛麟角。这件小盖罐,规格不大,但将釉里红的美丽色泽完美呈现,无疑是洪武釉里红的标准器。

11月21——25日,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将在上海四季大酒店举槌开拍。届时,中国书画、中国十大名家书画、荣宝斋收藏书画、古董等多个专场将呈现逾千件拍品,估价逾十亿。

关键字:荣宝斋,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