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2011北京新媒体艺术年展探讨虚实同源
2011北京新媒体艺术年展探讨虚实同源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1-06-21

“2011北京新媒体艺术年展”18日在此间宋庄美术馆开幕,在“虚实同源”的主题下展出了来自国内外200多件顶尖新媒体艺术作品。

此次集结了中、澳、奥、美、韩、港五个国家与地区的策展团队。每位策展人在年展主题下,另各持主题、场地,展览执行中给各位策展人更多的自由空间。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展览、讲座/论坛/多媒体舞台表演、新媒体艺术工作坊、新媒体艺术合作单位展览。

本次展览有来自美国的SIGGRAPH 数字动画近年精品展;法国实验短片展;“点,线,连接,连续,一个,全部,无”中韩国艺术家李汉洙用科幻元素和新材料制作的装置及影像作品;“香港-数码新绘”展上,香港、台湾、内地三位艺术家用数码技术再现的中国山水动画作品。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两个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奥地利电子艺术节“电子艺术大奖作品展”是中奥建交40周年的文化交流项目,由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支持和赞助。“新时代:中国澳新媒体艺术展”是澳大利亚文化年的重要项目。

本次还有一个特殊的作品将在现场呈现,美国艺术家Max K的作品“美好愿望”是利用投影完成的一部永久存在的线上交互装置,它的核心部分是一个创建在社交网络系统(SNS)上的,用开源软件(Open Source)制作的国际愿望库。无论你是否在展览现场,你都可以发手机短信或用微博向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救助的四大灾区儿童寄送美好愿望。而年展的工作坊及讲座单元,也将探讨跨界实验剧场,生物艺术,资源共享这些话题。

主办方之一数字艺术中国总策划王泊乔表示,展览意在建立良性的新媒体艺术生态,为新媒体艺术的创作、教育、产业化、收藏(展览、批评、出版)建立一个交流和服务的平台,将国外的优秀作品介绍到国内,互相交流融合。据悉,本次展期将持续2个月。

关键字:宋庄美术馆,新媒体艺术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