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徐悲鸿真迹现身武汉 《马》123万元成交
徐悲鸿真迹现身武汉 《马》123万元成交
作者:李泽玲    来源:《武汉晨报》    日期:2011-05-03

4月24日,中部六省规模最大的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开拍,数百名藏家在汉追逐500余件收藏精品。统计表明,与往年相比,今年拍卖会的成交率为76%,比去年的春拍会略低。

今年拍卖会的单件成交纪录,是一件徐悲鸿《马》,这幅立轴高86厘米,宽37厘米,从底价50万元,一路被藏家热捧,经过数十轮竞拍,最后以123万元成交。

一件清光绪岁寒三友鹿头尊拍出了43万元的高价,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无奈表示,古瓷藏家“惜售”现象在汉已非常普遍。

“好瓷器一到藏家手中,就很难再流出来。”中信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现在,拍卖公司征集瓷器成为一大难题,这次很多精品古瓷是再三动员才来上拍的。就是这样,才征集到了100多件古瓷拍品,与前两年动辄二三百件不可同日而语。

高古瓷价格

日益走高

在拍卖会上,一件南北朝五代的青釉长颈瓶拍出了12万元的价格,与43万的当天古瓷最高成交价相比,这种价格算不上什么。但是,这对于价格一直相对“低迷”的高古瓷来说,仍是提振士气的一拍。

据了解,高古瓷主要是指元以前出土的瓷器,一位朱姓藏家称,近几年,高古瓷价格也在上涨,但远不及明清瓷来得猛烈。相对来说,也算是低迷的表现了。这其中的原因是,首先,高古瓷风格大多奇拙古朴,并不为追逐华贵风格的世人所赏识;其次,相对于明清瓷,高古瓷的制作工艺简单,现代仿品容易仿出八九成,市场上仿品更是层出不穷,对藏家眼力的要求更高,一般人不敢轻易入手。

关键字:拍卖,徐悲鸿,书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