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福建艺术品拍卖佣金从10%提至12%
福建艺术品拍卖佣金从10%提至1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日期:2011-04-26

福建省内的拍卖行开始提高艺术品拍卖佣金,将买方佣金由落槌价的10%提至12%。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内拍卖行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观望之后,省内拍卖行在新一轮的拍卖会中启动新佣金标准。此前,以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国内一线拍卖行开始率先提高拍卖佣金标准,将买方佣金由落槌价的12%提至15%。

福建运通、嘉德双双提高

24日下午,由福建运通拍卖行主拍的2011年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在南后街闽都民俗文化大观园开拍。“从本场拍卖会开始,买方佣金从10%提高到12%。”主持该场拍卖会的中国注册拍卖师黎俊发在现场对外宣布了最新的佣金收费标准。

据了解,把买方佣金提升两个点的不仅仅是福建运通拍卖行。福建嘉德拍卖行负责人介绍,福建嘉德在5月份即将举办的书画拍卖会上,也将启动新佣金收费标准,将收取买方12%的佣金。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福建运通、嘉德提升买方佣金,福建省内其他拍卖行也纷纷跟进。

交易门槛将逐步提高

福建运通拍卖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拍卖行在开展拍卖活动过程中,人员、场租等相关运营费用也在涨,其实提升两个点对拍卖行而言,只是消化了一些必要的成本而已。

拍卖行佣金提高之后,意味着艺术品今后在流转过程中,成交价将逐步攀升。以一幅落槌价10万元的字画为例,以往买方只需支付1万元佣金,而当前得多支付2000元,买方下次通过拍卖行出手这幅画时,势必分摊原有成本,比如把起拍门槛提高到12万元,这样几轮循环之后,书画交易的门槛就会逐步提高。

关键字:拍卖,佣金,福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