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朝鲜画家中未来的范曾
朝鲜画家中未来的范曾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2-07-03

朝鲜画家咸成哲在作画

从杭州回到大连,抵金石滩时已是中午12点,与李晨、翟羽以及朝鲜画家们一同吃饭。

谈到了咸成哲。他的病不轻,也不算严重,还在坚持工作。用韩召善的话说,喝点糖水就好了。但愿如此。

把朝鲜画家创作好的作品收集起来,一一登记。

与李晨谈到朝鲜画家下一步的创作计划,达成共识后,他与翟羽去沈阳了。

临行前,他又画了几张小品,我照旧收藏起来。

前几天在北京奔波,有点累,昨天又在杭州参加活动,今天为赶早班飞机,起得早,有点疲倦。

下午,在房间休息,读韩少功的随笔集《重现——韩少功的读史笔记》。我喜欢韩少功的随笔,文字简洁,富于思辨,对我的启发极大。

晚饭后写了5幅字,以应吉林诗人张晓民所需。

(2011年11月21日)

上午,到三楼画室看朝鲜画家画画。

朴俊提出在中国的居留时间尚不能得到确切的回答,希望我再去询问。收藏家韩召善在营口咨询,得到的回答是,朝鲜人的公务护照,可在中国居留60天,不需要中国方面延期了。可是,朝鲜人说,以往持这种护照只能居留30天,因此,他们心中没底,要求我给他们一个准确的答复。

我给周海斐打电话,他说,先帮我问一问,很快就会有消息。我道了一声“谢谢”。

回到房间,写《读“一幅字画的政商之旅”》,觉得有点意思,不妨抄录片段——

《一幅字画的政商之旅》,在一定程度上回答了我的问题。文章披露,厦门海关原副关长接培勇,收下赖昌星所进贡的九位名家合作的《牡丹图》,所还的礼物就是对赖昌星走私的默允。刚刚成为阶下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李堂堂,其情妇运营书画,有求于李堂堂的人,一旦成为其情妇书画商品的消费者,就证明,有批发工程之求、有加官晋爵之需的人,前方的道路已亮起了绿灯。

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但他绝对不知道,在辽阔的中国,书画作品更是力量。

文章还披露,知名策展人付晓东在《南方周末》撰文回忆,有人问范曾,为什么画价这么贵,他半开玩笑地答道:“内靠贪官,外靠土匪。”

关上电脑,我又去三楼看朝鲜画家画画。到中国创作的朝鲜画家,其中几位是朝鲜国宝级的画家,在东北亚声名赫赫。看他们画画,我突然想到一个荒诞的问题,眼前的画家中会不会有朝鲜未来的范曾呢?

关键字:朝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