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法国著名艺术家乔治·马修去世
法国著名艺术家乔治·马修去世
作者:    来源:艺讯中国    日期:2012-06-25

法国著名艺术家乔治·马修(Georges Mathieu)日前去世,享年91岁。马修是二战后风靡法国的“抒情抽象”(Abstraction Lyrique)运动的开创者,也是首先向几何形式的抽象艺术提出抗议的现代画家之一。

1970年代马修从绘画转向建筑与平面设计创作,曾为邮票或是为法国国家电视台设计设计logo、为法航设计招贴、还设计了10法郎银币图案。1951年,他将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引介至巴黎、策划了波洛克的展览。对于绘画,他更是一名出色的自发性创作快手,还前卫性地提出“绘画有史以来首次成为了一种表演”。1944年起,他也作为政论家活跃于法国,1953年创办并协助编辑了一份新杂志《美国-巴黎航线评论》。

关键字:乔治·马修,Georges Mathieu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