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乌伊尔·威廉姆斯将代表威尔士参加威尼斯双年展
乌伊尔·威廉姆斯将代表威尔士参加威尼斯双年展
作者:刘娅/编译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2-06-19

参与由莫斯廷和奥丽尔戴维斯两大画廊联合策展的艺术项目,并得到威尔士艺术委员会支持的艺术家彼得乌伊尔·威廉姆斯,将作为威尔士的代表艺术家,参加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的2013国际艺术展。

这位现年37岁的艺术家出生在圣·阿瑟夫,现居住于北威尔士的卡那封,他那集喜剧特性与诗意为一体的现场表演和装置艺术都是关于威尔士特点、奇特性和差异性的。他经常将过去的不同人物角色运用到其作品中——比如一个独眼牧师、一个死神和波恩伯爵等等。他说,“我对最糟糕的案件剧情,以及深陷其中的人物非常感兴趣。”

该艺术家的作品经常采用他自己生平里的怪异平庸的点滴事件来发展其雕塑与表演艺术。其作品运用一种与众不同的瞬间引起共鸣和相关联的歪曲方式,将艺术与生活融合在一起。他那构成作品与现场表演的雕塑、装置、文字与摄影,探索了从在有13英尺大的科尔温湾成长经历到与其他四位艺术家经历的一场迷你巴士车祸(他是唯一的幸存者)的各种主题。

彼得乌伊尔·威廉姆斯的作品在粉饰一新的新开的莫斯廷画廊剪彩展览中,参与了展出;去年还曾为奥丽尔戴维斯画廊创作了一件纪念碑装置作品——一件在塞里汉德美术馆进行过首次展出的艺术作品。塞里汉德美术馆是威廉姆斯的代理经销商,它将会于今年十月,在Frieze周期间,为该艺术家在其于伦敦新开办的画廊举办一场新的个展。彼得乌伊尔的作品也曾是于2006年进行的贝克斯未来展的一部分;此外,其作品还曾参加了近期于伦敦、都灵、巴黎和波恩举办的几场展览;2011年,他还参加了纽约的第11届视觉表演艺术双年展。

当前,威廉姆斯正在伯明翰画廊举办其新的作品展“我的坏”,该展览将一直进行至下月8日,同时,已经成为其作品突出特色的站立表演,将于下月6日在位于伦敦黑伍德画廊的“开放学校”进行的一个名为“世界的真相”的讲座中进行展示,那是一件源自其对即将于8月举办的不列颠岛冰城诗集会的热烈欢迎的一件作品。

彼得乌伊尔·威廉姆斯对于诸如威尼斯双年展等具有挑战性的当代艺术舞台来说,是个很合适的选择,他在威尼斯的展览将由威尔士的两家主要画廊莫斯廷和奥丽尔戴维斯共同策划,将会在鲁铎特卡——威尼斯双年展的重要展览场地贾尔迪尼和阿森内尔的中间地带进行展出,这也是威尔士第二次在鲁铎特卡参与展出。

自从2003年威尼斯双年展上威尔士携展览“更远”在其国际双年展上首次爆发之后,威尔士的存在,已然成为该国家艺术日程里的重要部分。自那以后,威尼斯双年展专门为威尔士的视觉艺术开辟了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增强了该国家在国际艺术舞台上的重要地位,反过来,这也影响了威尔士,使其开展了一些巡回展览和相关的举措,如实习、监察项目计划,教育资源和会谈等等。

关键字:乌伊尔·威廉姆斯,威尼斯双年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