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郭庆祥:不收藏好友陈逸飞的画
郭庆祥:不收藏好友陈逸飞的画
作者:王铮锴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1-07-14

郭庆祥

面对中国艺术品市场的火爆,刚与范曾打完官司的书画收藏家郭庆祥日前对媒体道出了自己对艺术品鉴赏和收藏的看法。他以已故画家陈逸飞为例,认为陈逸飞的作品在艺术上的探索早已停止,所以他本人从没收藏过陈逸飞的作品。

郭庆祥透露,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陈逸飞带他走进了油画拍卖场,但交情归交情,在艺术上二人观点是冲突的。陈逸飞早年在海外曾干过古典油画修复工作,使他拥有扎实的西方油画写实技术。但郭庆祥认为,陈逸飞对艺术创造的认知水平还停留在数百年前的西方绘画语境之中,以至于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由技法堆积而成的商业作品,缺乏艺术创新的感染力和时代的思想性。即使他画了一些国内水乡题材、民国仕女和西藏系列的作品,但终究不脱窠臼。

至于个中原因,郭庆祥认为陈逸飞花了太多精力搞其他商业行为,包括他自己绘画作品的市场运营,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搞艺术探索。郭庆祥指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中充斥着投机商,而真正的收藏家并没有被投机商挤压出局,而是在静静“潜伏”,等待真正有价值的艺术品出现。

关键字:郭庆祥,收藏,陈逸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