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何炬星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何炬星
作者:    来源:《艺术财经》    日期:2011-05-03

何炬星

何炬星

中国民生银行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炎黄民生艺术馆馆长/民生当代艺术馆馆长

Brand Management Department/Director of Yanhuang Art Museum/Director of Minsheng Art Museum

凭借数项对中国艺术圈产生重大影响的举措,2010年何炬星从幕后逐渐浮出水面。

中国民生银行自2007年捐助1亿元运营炎黄艺术馆开始,已成为艺术领域备受瞩目的金融力量。在核心人物何炬星的带领下,炎黄民生艺术馆以中国经典艺术的推广与研究作为一贯的定位,2009年以来通过“中国现代艺术的奠基人系列”,成功推出了徐悲鸿、刘海粟、颜文樑等中国现代艺术大师的大型学术展览,通过“新中国美术开拓展系列”,成功推出黄胄等新中国美术大家的大型学术展览。

2010年1月,民生银行私人银行推出“艺术品投资计划”2号产品,同时将炎黄艺术馆作为艺术品保管机构,将募集资金按照科学比例投资于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当代艺术品和少量的古代书画作品;4月,民生现代美术馆在上海红坊艺术区开馆,该馆侧重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学术梳理和国际交流,并结合国内外的学术、策划的力量,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推广机构。“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历程•绘画篇(1979-2009)”作为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开馆展,对30年来中国当代艺术脉络、思潮和史实进行系统梳理,堪称中国当代艺术30年来规模最大、最为系统综合的一次研究呈现,为配合展览,美术馆推出10多场讲座,并大举开创发放大量免费赠票、夜间开放等体现公益性和社会性的尝试,广获好评,被上海外事局列为外事定点参观单位,前后接待30多批外宾;开馆当月,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式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将在展览、对外交流、机构人员培训、研究项目合作、出版、收藏品研究与使用等多个领域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为中国文化当代性的建构持续提供发展动力,开创了国内公益性美术机构与国际艺术中心合作的先河;与上海遥相呼应,地处北京的炎黄民生艺术馆先后举办“水落石出—谷文达早期水墨作品展”和毛旭辉绘画作品展《川逝:大毛的艺术》,后者同时也是民生艺术研究中心当代艺术家个案系列的第一个展览。

如今民生银行在艺术领域已经完成相对完备的布局,在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双管齐下的同时,何炬星持续探索着艺术品投资的有效模式,已然成为对中国当代艺术影响非凡的金融界实干家,向上活力无穷。

关键字:何炬星,当代艺术权力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