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许江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许江
作者:    来源:《艺术财经》    日期:2011-05-03

许江

许江 XU Jiang

艺术家/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Artist/Curator/President of the China Academy of Art

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院长、策展人、学者、作家……许江的多重身份决定了他在中国艺术界的地位不可撼动。在充分表达艺术家个体身份的同时,许江诸多的官方身份也注定了其在各种领域担负着“艺术摆渡者”的职责,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利用自身的独特地位来拓宽当代艺术在官方体制内的势力范围。许江自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以来,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学院制改革。在他的支持下,邱志杰、张培力、高士明等知名艺术家和策展人被吸纳在学院的范畴之内,使中国美术学院一跃成为培养中国当代艺术人才最为活跃的前沿阵地之一。

2010年10月15日,许江最重要回顾性质的个展“致葵园·许江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不论从展览规模还是展览质量来看,都是许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角度最为多元的一次个展。先不论开幕当天美术界官方权威政要悉数参展捧场的豪华阵容,仅仅从浙江美术馆所排出的"林风眠-吴冠中-赵无极-许江"的序列便可窥出端倪,许江在官方学术地位的重要性也不言自明。

而许江的艺术家身份,也是桥接多重角色并使其融会贯通的独特媒介。2010年,许江担任上海双年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上海世博会城市生命馆总策划,备受业内外瞩目。上海双年展作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双年展之一,总是备受关注并且争议不断,而许江作为上海双年展的学术决策者,虽然褒贬不一,但却充分表现出许江独特的视角和其非凡的魄力。而上海世博会城市生命馆的亮相,也使展览打上了许江独特的“艺术”印记。

关键字:许江,当代艺术权力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