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方力钧
2010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方力钧
作者:    来源:《艺术财经》    日期:2011-05-03

方力钧

方力钧 Fang Lijun

艺术家/Artist

一个艺术家的向上,不仅表现为一时一地的爆发,而更重要的是能在对现实的掌控中开拓继续前进的新局面。

方力钧的艺术生涯始终是水到渠成的,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夯实。2010年8月21日,展览《方力钧》在今日美术馆展出,作为“天王级”的艺术家,展览异常轰动,但却绝非爆炸式的,因为这个展览早在2009年方力钧在台北举办“生命之渺——方力钧创作25年展”之时就已经定下了巡展计划:台北市立美术馆、德国比利菲尔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以及北京今日美术馆。今日美术馆举办的《方力钧》作为巡展的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站,在形式上继承了前三站“文献+作品”的展出形式,但是作品选择和文献编排都有了很大改变。从完备文献的展示中,让观众不免产生幻觉:方力钧有如今的成就是否一切都是事先预设的?在展览推出的同时还出版了方力钧自传《像野狗一样生活》,在书中不仅道出了方力钧个人的奋斗史,更有方力钧本人对生活对艺术的诸多思索和探寻,一度成为抢手的艺术书籍。

2010年当代艺术市场正处在回暖之中,方力钧作品依然没有能见诸报端的高价,但是在2010年方力钧有5件作品进入了其作品历史成交前十位,其中《2007.08.01》在保利2010秋拍中以1,344万元价格成交,成为目前其作品最高拍卖价。方力钧作品以一种整体性而非突兀的走高,对当代艺术市场的复苏增加了砝码。

关键字:方力钧,当代艺术权力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