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喻红:一时失误爱上刘小东
喻红:一时失误爱上刘小东
作者:    来源:艺术玩家    日期:2010-10-17
2010,10月19日湖南卫视艺术玩家喻红专场 现场谈话文字片段

主持人:李斯羽 湖南卫视艺术玩家主持人嘉宾 :喻红 艺术家郭晓彦 民生美术馆首席执行官张元 电影导演尚辉 《美术》执行主编

主持人:欢迎喻红老师,欢迎。欢迎,喻红老师请坐。我觉得刚才喻红老师真的一出场,我心理就真的是在暗暗的赞叹,因为喻红老师您真的太美了,一下子我相信就算不熟悉您的人也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大导演要找您做这个题材来拍电影了,而且我觉得好像喻红老师您的这个发型一直都没变过,自己一直是在坚持这个发型,是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喻红:其实也变过好多次,但是这个发型时间最长。

主持人:就比如在大家心目当中的印象都是这样的,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喻红:因为怕掉头发。

主持人:啊?

喻红:因为以前留过很长的头发,然后老掉头发心理比较恐慌,干脆剪短了吧。

主持人:这个发型还可以预防脱发,不过真的是,张导我想问问您,当时怎么会想到要以喻红老师为这样一个主角来拍这个电影。

张元:因为我们那时候是在电影学院上学,那个时候是,我是八五年入学的,刘小东和喻红他们是比我们早一届,那时候呢,我在拍我们的毕业作业,在拍毕业作业的时候,因为和喻红啊,刘小东特别熟,刘小东当时在发一张《写神》,因为《写神》是两个女孩站在那个地方,其中呢有一个喻红站在那个地方,当时呢我们想拍一个一张画从开始到结束这样一个过程,因为那个时候我是在电影学院摄影系,王小帅呢他是导演系,那次我们俩就换了一个角色,我就让王小帅来展题,然后呢,我来自己来做。

主持人:做导演。

张元:整个设计,我记得印象当中好像只拍了两天,最惊险的一个镜头就是她从很高的楼,就是美院最高的那个楼,从那个楼的窗户一下跨到阳台上去。

主持人:您还有特技呢这个电影里面,用替身了吗?

张元:不用替身,因为那时候大家也都经常从那儿跨过去,最后一场戏是在外边夕阳西下,刘小东在那个地方跳舞,最后喻红和刘小东一起跳舞那种场面,当时那个片子叫《白线》,我印象中那个片子很好看,可是现在找不到了那个片子。

主持人:我特别希望有机会能够跟我们的观众,能够一起来分享一下这个《白线》。

张元:因为那是一个十分钟的片子,是用三十五毫米拍的,在我的印象里面那个片子很美。

主持人:也算是自己的得意之作了。

张元:对。

主持人:那我觉得您作为得意之作,首先您选择了一位又有才华、又美丽的女主角,对不对?那我听说呢,喻红老师在中央美院附中读书的时候,就已经是校花级的大名人了,肯定身边也有很多的男生追求,后来为什么选择了一个叫做刘小东的男士呢?

喻红:主要因为是失误造成的,因为那时候见识太少,没见过几个男生,因为美院附中是一个很封闭的小院,大概前后有三届学生,然后就是在里面读书,顶多出去去美术馆看看展览,没见过太多,不像现在女孩能见过很多优秀男士。

主持人:所以喻红老师把自己特别美满的婚姻归结为没见过世面,那我们特别想听听是这样吗,几位老师都跟喻红老师很熟,觉得她跟刘小东老师为什么这段校园恋最后能修出这么美丽的正果呢?尚辉老师。

尚辉:好像我觉得不像她说的这么简单。

主持人:不像这么简单,有复杂的故事。

尚辉:有个性啊,比如说互相心心相惜啊,郎才女貌啊,我觉得有很多种因素让他们走在一起,在今天的美术界像他们俩这么辉煌的夫妇可能非常少。

主持人:天作之合。

尚辉:对。

主持人:张导您觉得呢?

张元:我觉得他们,当然毫无疑问是。

主持人:跟您拍的《白线》有关系吗?

张元:没有,因为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很长时间在一起,那么,我觉得到现在他们俩还能一起喝一瓶红酒,在一块看星空这种,他们是特别合适的一对。

尚辉:还有一个人,不是两个人了,应该三个人了。

张元:当然红儿不可以和他们一起喝红酒也是,现在还没到时候。

主持人:所以,其实两个人的恋情一直都是特别浪漫。

张元:浪漫,美好。

主持人:特别让人羡慕,晓彦老师您跟喻红老师认识多久了?

郭晓彦:认识几年了吧。

喻红:好几年了。

主持人:您心目中,他们两个人是一个什么形象?

郭晓彦:我自己觉得小东呢,好像非常珍惜这个感情,有次讲过他怎么去跟喻红,他说他经常在校园里练武术。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喻红,刘小东,尚辉,郭晓彦,张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