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美国艺术家“屠杀”20万只蚂蚁用其尸体作画
美国艺术家“屠杀”20万只蚂蚁用其尸体作画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0-07-12

用20万只蚂蚁的尸体创作的肖像画

据《太阳报》报道,美国一位艺术家为艺术变成“杀蚁狂”,用20万只蚂蚁的尸体创作了一幅肖像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艺术家克里斯·楚门介绍说,他花费了数年时间才完成这幅肖像画。他最初想自己捕捉作画所需的20万只蚂蚁,但最终不得不求助于为蜥蜴提供饲料的蚂蚁饲养场。楚门把买来的蚂蚁毒死并用除漆剂进行处理,将处理好的蚂蚁尸体封入树脂中制成一幅人物肖像,画中扮成西部牛仔的小男孩是他6岁的弟弟布里斯。

楚门说他制作这幅作品的本意是为了引发人们对于扼杀动物生命的自我反省,但是在创作过程中,他感觉自己为此杀死了太多的蚂蚁,简直成了一个“杀蚁狂”。意识到这一点的楚门暂停了这项创作,直到一年后才因不想让之前杀死的蚂蚁死得毫无意义才重新开始直至将其完成。

关键字:克里斯·楚门,当代艺术,肖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