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中日名家“日本风情”绘画作品展
中日名家“日本风情”绘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8-23 ~ 2012-09-08
展览地点:惠尔再旦画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阿兹马东、高桥保、田村 修二、张鹏、关宏臣、徐坚良、游江滨、孙宇、齐增波、孙术斌
主办单位:国际画友会、中国景观造型艺术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晨报翰墨名家专刊、北京惠尔再旦画院、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本新潟国际艺术学院
展览介绍:

2012年8月23日“中日名家‘日本风情’绘画作品展”将在北京惠尔美术馆举行。恰逢中日两国将迎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中日两国名家汇聚北京,用绘画作品亮相京城。

此次画展受邀参展的画家有日本著名水彩画家阿兹马 东先生、日本著名版画家高桥 保先生、日本著名日本画画家田村 修二先生、中国著名油画家沉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教授、中国著名油画家沉阳大学关宏臣副教授、辽宁省教育厅编审、沉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徐坚良教授、沉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游江滨教授、沉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孙宇讲师、《当代工人》杂志社美术副编审,日本新泻国际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齐增波教授、著名国画家孙术斌。

参展的十位画家各有所长,艺术风格独特,将成为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的文化盛宴。

前言

2012年中日两国将迎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扩大中日两国国民间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两国把这一年作为“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新的机遇,心的纽带”。年内举行了一系列的政府和民间纪念活动。

2012年2月17日“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野田佳颜分别致贺词。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及相关日本政要出席开幕式,足以证明两国政府间对国民交流增进民间交往的重视。这次 “中日名家‘日本风情’绘画作品展”的作品,是十位中日艺术家近年来以画为友交流频繁,中国的七位艺术家多次赴日本进行文化考察及风情写生创作,与日本的艺术家一道用画笔描绘日本风情,所到之处受到了日本友人的热情接待。中国画家们也用他们创作的作品赢得了日本国民的尊重。通过艺术交流增进了民间互信,打破国界实现了两国民族艺术的借鉴、交融与互动。画家们在交流中互相吸取养分,不断完善各自的民族风格,形成风格各异具有各自独特文化符号的艺术精品。这次展览是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的成功范例,透过作品也体现出中日人民热爱和平的博大胸怀。

这百余幅作品凝聚了中日艺术家的智慧、自然与高尚,透过这些作品看到人类热爱文明,崇尚自然,自觉奉献的伟大情怀!

中国景观造型艺术委员会副主席 张鹏
2012年8月于北京惠尔再旦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