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自旋——新世纪的十年
自旋——新世纪的十年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9-01 ~ 2012-09-28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
策 展 人:张晴
参展艺术家:陈可、贾蔼力、欧阳春、仇晓飞、王光乐、韦嘉
开幕时间:2012-09-01 16:00
展览介绍:

2012年9月1日至28日,由今日美术馆与21世纪当代艺术促进会联袂举办,知名策展人张晴策展的“自旋——新世纪的十年”将在今日美术馆一号馆二层开展。本次展览囊括了陈可、贾蔼力、欧阳春、仇晓飞、王光乐、韦嘉,随着新世纪崛起的六位青年艺术家近十年的作品,既有其艺术生涯的经典作品也包含本年度的新作。

张晴介绍说,“生于1970年代的艺术家与一波三折的1970年代一样充满多样性,他们的艺术特征是:对以往历史反思与社会批评;或再现时代转折与自我转折的记忆及其观念徘徊、文化彷徨;或以自身成长的秘密形成了轻软新世代的视觉美学。当然这三者之间的文化倾向是自由流动的,相互渗透的。

本次展览汇聚的197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在时代文化框架中他们的艺术具有个体艺术的敏感和真实,从内心出发来表现他们对世界的独特感受。他们处在特殊的文化历史交汇点,是消费时代与意识形态猛烈碰撞出的艺术自旋体。整个展览将展现他们这个世界的自旋结构、自旋表情和自旋舞台。他们作品之间的内部和作品的共同出场能清楚地展示出新世纪十年的艺术演进与自旋绽放的关系,既是历史的样本,又是历史的切片。”

自旋——新世纪的十年

张晴

1 970 年代是新中国历史转折的十年,而出生于这十年间的艺术家 与一波三折的1970 年代一样充满多样性。 他们 的艺术 特征 是 : 对 以往 历史反思与社会批评; 或 再现时代转折与自我转折的记忆及其观念徘徊、文化彷徨; 或 以自身 成长的秘密形成了轻软新世代的视觉美学。当然这三者之间的文化倾向 是自由流动的, 相互渗透的, 不是一成不变的。

本次展览 汇聚了 1970 年代 出生的艺术家,他们的艺术在时代文化框架中具有个体艺术 的 敏感和真实,从内心出发来表现他们对世界的独特感受。 他们既不是上一文化时代的根腐,又不是下一个文化时代的启钟,而是一个特殊的 文化 历史交汇点,是消费时代与意识形态猛烈碰撞出的艺术自旋体。他们的艺术观念透视着为 记忆、疾病和精神分析所 忘却的面具, 以期在快速消费的当代社会回归到对人类本体的思考、对人类 情感的深入探讨。他们的艺术语法是对驱之不散的孤独本质而发生的个 体战斗;他们的艺术图像是 反映本我的纯粹和自我 的 教育,在独自的色调下表现那些窥视的神秘感和对本性的思考;他们的艺术魔力如同野蛮春天,比任何昭然若揭的表现都更能激起人们身体深处荷尔蒙的悸动。?

整个展览 将展现他们这个世界 的自旋结构、自旋表情和自旋舞 台。展厅中从他们各自成长的起点和成长节点漪绉出各自线性的艺术与情感的脉络,即便他们之间或他 们自身没有形式上的推进关系,他们作品之间的内部和作品的共同出场能清楚地展示出新世纪十年 的 艺术演进与自旋绽放的关系。如果是这样,那么,本次展览就是针对参展艺术家的学术体检,“自旋” 与他们艺术的生态 与自我表现,既是历史的样本,又是历史的切片 。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