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九月的艺术——生态艺论
九月的艺术——生态艺论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8-25 ~ 2012-09-23
展览地点:证大当代艺术空间
艺术总监:张爱东
策 展 人:黄玥霖、刘麟、王雪云、孙鹏
助理策展:李晶、李滔
参展艺术家:苍鹰、梁古一、梁越、马国庆、倪卫华、王久良、王南溟、公众参与(少儿等)
主办单位:上海证大喜玛拉雅美术馆、证大当代艺术空间
开幕时间:2012-08-25 15:00
展览介绍:

继2011年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九月的艺术”活动举办之后,2012年“九月的艺术”活动即将展开。展览将于2012年8月25日在证大当代艺术馆亮相,展期至2012年9月23日。

此次艺术活动通过“生态印记”、“地球现状”、“改善与希望”以及“微影像”四部曲来呈现因社会发展而产生的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并借此引发公众对生态环境的关注与思考。参展艺术家包括苍鹰、梁古一、梁越、马国庆、倪卫华、王久良、王南溟、马国庆,以及公众参与(少儿等)。作品包括绘画、摄影、影像、文献、版画等90余件。观众不仅能近距离地欣赏艺术作品、了解生态相关的资料和数据,更能亲身参与公众互动区的体验活动。

由于当代艺术的社会学转向,使本土艺术生长出更多具体的社会话题。艺术家在创作主题上愈加倾向于对社会现状的关注和表达,这种对当下现实的忧患和反思促使艺术介入生活,激发对现实进行反思。艺术家从个体经验出发,通过对现实的观念性思考,以视觉的方式试图唤起社会的关注,呼吁对我们的生活现状做出调整或改善;这与公民社会的公共领域转型是一脉相承的。这次“生态艺论”展览中,七位艺术家的作品以回顾的方式予以展示。作品包括梁古一的油画《有色眼镜系列》,苍鹰的《拾荒人》、梁越的《放心》、马国庆的《自然风景》、倪卫华的《发展是硬道理》和《共建和谐社会》、王久良的《垃圾》等摄影作品,以及王南溟的《拓印干旱》纸本和《太湖水》的影像。这些聚焦“社会生活和自然生态”的作品在此次展览中并置展出,将引发对这一问题的再讨论。

作为一个公众展示和教育推广的平台,喜玛拉雅美术馆此次也将联合暖暖公益、上海浦东图书馆等机构组织,通过展出少儿综合材料绘画、版画以及科普书籍等方式来呈现不同背景的社群对生态环境问题的理解。同时,展览开幕之际还将举行以“当代艺术与社会、生态”为主题的论坛,以期让更多的人了解今天中国当代艺术的面貌。希望通过此次“生态艺论”的展览,有更多人能够由了解走向思考,由反省走向实践,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