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贵阳叙事:新长征路上的“城市零件”
贵阳叙事:新长征路上的“城市零件”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时间:2012-08-24 ~ 2012-09-09
展览地点:成都当代美术馆
特邀批评:陈默、管郁达、何桂彦、王林、王小箭、王娅蕾、吴鸿、宣宏宇、张建建、郑娜
策 展 人:蓝庆伟
参展艺术家:陈启基(幺哥)、丁凯、董重、龚雷、谷旭、李剑锋、潘鸿雁、石羆、王荣植、夏炎、熊鹤、杨武铭、张若云、张兴龙
展览介绍:

在贵阳当代艺术的发展中,“贵阳双年展”是一个相对重要的事件,在2003年举办完第二届之时,主办方开始着手思考“贵阳双年展”的突破与国际性问题,这种思考在第三届“贵阳双年展”时有了具体的体现:西南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四城市的聚集。与第二届“贵阳双年展”的思考所不同的是,这一届双年展更加关注“区域性”与“本土化”,而这一概念所体现出来的恰恰是“国际化”——一种基于开放艺术史语境下的个案表达。

年轻一代贵阳当代艺术群体将以“城市零件”K11艺术村为专题个案,集体展出近年来的最新画作,呈现异于四川等地画家的独特风貌。贵阳当代艺术源起1979年在北京举办的“贵阳五青年”展,上世纪80年代更以尹光中、董克俊、蒲国昌、曹琼德等艺术家为代表掀起一轮“贵州现象”热潮。新一代贵阳当代艺术家在保持地域、民族性的同时,发展出更加个人化、更富想象力的全新图式解读——本次展览以“贵阳叙事”为题,以时间为线索展示一批1978年以来的贵阳当代艺术发展的文献。

将“城市零件”艺术区作为展览的主体,这并非代表贵阳的当代艺术面貌仅此一处,而在于一种当代艺术现状个案的呈现,通过这种个案的表达与呈现我们也更容易在当代艺术历史的语境中了解贵阳当代艺术的基本面貌与特点。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