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工业叙事——首届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
工业叙事——首届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时间:2012-06-09 ~ 2012-07-08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
学术主持:冀少峰
策 展 人:宋恩厚、傅中望
助理策展:夏梓、黄利
主办单位:湖北美术馆、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
开幕时间:2012-06-09 10:30
展览介绍:

前言

新中国现代工业的发展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之路。建国之初,全国上下百废待兴,大批专业版画工作者深入工业生活,他们在激情燃烧的建设氛围中,挥洒青春,感悟人生,并影响了一大批工人业余版画作者,自此,以工业为题材的版画创作开始得到广泛普及。

数十年来,工业版画在众多版画家和工人业余作者的不懈创作与坚持中一路走来:以工矿企业和工业地区为群体的版画创作活动带动了一线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所产生的优秀作品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工业建设的方方面面;追求版种、形式与风格上的推陈出新以及对话当代的创作理念,使得工业版画在紧扣现实题材的同时,不断走进全国乃至国际美术大展的视野,这其中的许多作品在各大展览中频频获奖并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永久收藏;以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为首的研究及创作机构始终致力于推动、推广工业版画的创作理念,积极举办研讨交流及展览活动,其间,新的创作群体不断涌现,佳作频出的工业版画成为中国版画领域的异彩奇葩。

此次,湖北美术馆与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通力合作,共同主办“工业叙事——首届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旨在“三年展”的框架模式内,打造工业版画的独特文化品牌,并以期在工业化、现代化的社会变迁轨迹中寻求更多文化思考的碰撞与交流。

“首届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汇集了全国20个创作群体、140余位作者的200件优秀作品,这让我们重新审视工业叙事的独特魅力。

“首届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只是一个开始,愿中国工业版画能走向越来越广阔的空间。

湖北美术馆馆长  傅中望
2012年5月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