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2012约翰·莫尔大奖赛(中国)作品展
2012约翰·莫尔大奖赛(中国)作品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6-20 ~ 2012-07-10
展览地点: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
展览介绍:

继2010年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John Moores Painting Prize(China))首次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这一享誉英国50多年的顶级当代艺术比赛今年以更高品质与更广影响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绘画奖项的64件入围及获奖作品展将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展出(展期2012年6月20日-2012年7月10日)。

本项赛事继续将国际水准的赛制和专家与中国本地专家融合在一起,由Lewis Biggs、Michael Craig-Martin、Tony Bevan、刘小东、丁乙五位中英两国艺术家、策展人组成评审组,既吸纳了国际评委的智慧,又融会了中国评委的思想,最终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中国主体性的评价机制。这是一种制度创新,其意义日益凸现,在中国艺术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大赛的价值观念与运作方式,也为更多的中国艺术家认可,本次大赛初稿有效稿件投稿量达到2208件,成为中国当代绘画的一项盛事。

此外,以绘画奖为契机,由国际艺术评论协会AICA(伦敦)、上海外滩美术馆(RAM)、英国约翰·莫尔大学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共同发起,创设“约翰·莫尔绘画评论奖”,作为约翰·莫尔绘画奖之外的又一专业艺术大奖赛。赛事由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英国利物浦双年展组委会与约翰·莫尔绘画基金会协办,并由法国DSL收藏基金特别赞助支持。

约翰·莫尔绘画评论奖公开征集当代艺术的评论稿件并进行评比颁奖,广泛挖掘艺术评论人才,以此推动中英两国绘画评论事业的发展。首届约翰·莫尔绘画评论奖的评委会主席为国际艺术评论协会名誉主席Henry Meyric Hughes,评委由Marjory Allthorpe Guyton、Sam Thorne、David Hughes、高名潞、赖香伶、龚彦组成,主办方也希望借此活动为中国当代艺术评论搭建新的平台与学术范式,以期待艺术与艺术评论的再次碰撞与相互促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