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郑琦:从派对开始
郑琦:从派对开始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6-10 ~ 2012-07-10
展览地点:53美术馆
策 展 人:李琼波
主办单位:广州53美术馆、Hao Space
协办单位:《画廊》、《网艺网·看画廊》
特别感谢:万品文化、汇豪社、哲颂庄、雷米·兰帝
开幕酒会:2012-06-10 15:00
展览介绍:

“郑琦:从派对开始” 由广州53美术馆和Hao Space当代艺术空间共同举办,将于2012年6月10日15:00在广州53美术馆举行开幕酒会。

本次展览是青年艺术家郑琦近年来创作的一次全方位的整体呈现,展出的作品包括油画、摄影、装置、影像等近两百件,展览现场还会进行涂鸦创作。正如展览主题“从派对开始”一样,艺术家郑琦就像个玩乐主义者,在参与布展的大半个月时间里,她将不同时期的、细微的、模糊的、迷幻的作品编排在一起,每一处灯光和投影都经过精雕细琢地布置,像为大家准备她的私人派对一样。展览现场如拨云见日般从一个狭小的通道进入一个豁然开朗的空间,会感受到有点诡异、狂野,又富有节奏,而每件作品在这个充满臆想的空间中肆意生长,枝伸蔓延。

有着深厚的学院背景的郑琦,也有着大量的阅读经验,静思、狂想、谬思、神游是她躯体外的行动力量。在她的创作中,她寻找图式的哲学意义,整个展厅就像郑琦的创作历程一样不按规矩出牌,犹如在她独立的思维中建构无数的宫殿,宫囊宫,房中房,把她高兴的、不屑地、愤怒的、惶恐的放进每间房间,直至把每一间房填满,建构她庞大的宫殿体系,层层叠叠建构的丰富图式给人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郑琦是个很具有实验创造性的青年艺术家,53美术馆计划逐步推出青年艺术家的个案研究展览系列,本次展览“郑琦:从派对开始”是该系列的首次呈现。往后还将陆续推出其他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个案,关注并研究其背后的本土文化根源与价值,为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提供交流的平台。

廖鸿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