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空气——周雪、李晶彬、赵怡文人物画精品展
空气——周雪、李晶彬、赵怡文人物画精品展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时间:2012-05-26 ~ 2012-06-10
展览地点:芥墨艺术馆
策 展 人:刘梓封、鲁文
参展艺术家:周雪、李晶彬、赵怡文
展览介绍:

空气。看不见,摸不着。无色无味无相无形。但它的物质特点不变,是人类乃至万物生息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美,亦如此,那至真之境界、物象之性灵绝非文字、语言、画笔能加以表述。依旧物质特性为基础,成为构成人类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

那么何为美?美又是否有标准?哲学家总试图探及美的本质。无果。两千年前的先哲们就已经脑力激荡过。庄子总结的好:“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他明确的告知我们:美与自然万物之理法是一样的,是人的语言或者人的表达方式所表现不出来的。显然,我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并无中生有的用自慰的方式创造着各种各样的我们浅显意识所虚构出的“美”。这是创举。是人类从一小撮儿攒成一大群进而形成社会后办的第一件大事。

何为美?已经很明了。上面提到了——无中生有、自慰与虚构,这就是美。那美的标准又是什么?简单的说就是要“有模有样”,是数千年来经由人为梳理与制定的规则所约束出来的有模有样。

佛家讲六尘不染,即色、声、香、味、触、法这等物欲都被消解在身心之外,让身心澄澈如空气。换言之,“空气”之于美,就是标准之后的境界了。

刘梓封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