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我即是我所在的空间——瑞士女性当代艺术展
我即是我所在的空间——瑞士女性当代艺术展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时间:2012-05-27 ~ 2012-07-22
展览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策 展 人:冯博一、王东
参展艺术家:尚塔尔·米歇尔、黛尔菲恩·瑞斯特、伊丽莎白·拉赫、朱莉娅·施泰纳、卡特娅·辛克、克劳迪娅·施弗勒、罗明君、莱奥妮·洪、玛丽-弗朗索瓦·罗伯特、皮皮洛蒂·瑞斯特
主办单位:何香凝美术馆
支  持:瑞士文化基金会、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
开幕时间:2012-05-27(周日) 17:00~18:30
展览介绍:

学术讲座
讲座者  埃丝特-玛利亚·琼戈(瑞士美术史家)
题  目  从女性艺术家看20世纪瑞士艺术
时  间  2012年5月27日(周日)下午2:30-4:30
地  点  何香凝美术馆报告厅

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支持,冯博一、王东策划的“我即是我所在的空间——瑞士当代女性艺术展”将于2012年5月27日至7月22日在何香凝美术馆举办。来自瑞士具有代表性的十位女性艺术家的50件油画、版画、摄影、雕塑、装置、影像等作品,构成了这次瑞士当代女性艺术创作变化的基本线索。

何香凝美术馆是以中国现代美术史著名的女性艺术家何香凝命名的国家级美术馆,关注、研究和举办女性艺术的展览活动是其学术定位之一。为此,我们主办、策划了这次瑞士女性当代艺术展览,既是通过考察和展览呈现了我们目光所及的瑞士女性当代艺术创作的一个侧面,又是中、瑞两国文化艺术之间在交流层面上的对话与互动。因为大部分参展艺术家也是首次在中国展示其作品或第一次来到深圳。

此次展览作为中、瑞女性当代艺术在何香凝美术馆的首次交流,旨在相对全面地向中国艺术界及深圳广大观众介绍和呈现瑞士当代女性艺术的基本状况和发展脉络,了解瑞士当代女性艺术创作的现实处境与文化针对性,展现她们艺术创作的观念、方式、诉求、困惑和面临的问题,以及女性独特经验的表达。以使在不同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差异性,甚至不可通约性中,达到不同程度的相识与相知。因为交流的目的,不在于超越、克服彼此的障碍和隔阂,而在于交流过程中彼此自然深化的了解与宽容。

这次展览项目得到了瑞士驻华使馆、瑞士文化基金会和一些热爱艺术并积极资助此项目的瑞士友人等的支持,以及琨妮(Ms. Kuengolt Bodmer)、吴夏夏、罗明君的联系、协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