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墨”测高深——中国当代空间水墨展
“墨”测高深——中国当代空间水墨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5-15 ~ 2012-06-15
展览地点:证大当代艺术空间
学术主持:蒋奇谷、高逸远/Tony Godfrey
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复旦大学艺术设计系
策 展 人:张平杰
参展艺术家:王天德、申凡、郑国谷及阳江小组、陈友桐、桑火尧、管怀宾、张健君
主办单位:喜玛拉雅美术馆、朱屺瞻艺术馆
研 讨 会:2012-05-27 14:00~17:00
开幕时间:2012-05-27 17:30
展览介绍:

芭芭拉·爱德斯坦/陈友桐/广曜/管怀宾/高入云/蒋正根+庄亚伦/申凡/桑火尧/王天德/张健君/阳江小组/周阳/226艺术小组/秦毅+房大雷+非人小组

由喜玛拉雅美术馆和朱屺瞻艺术馆联合主办,策展人张平杰,学术主持蒋奇谷和Tony Godfrey,共同倾力的国内第一个探讨空间水墨的主题大展:《“墨” 测高深——中国当代空间水墨展》于2012年5月27日17时在喜玛拉雅美术馆分馆证大当代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始于5月15日,至6月20日结束。此展将聚焦当代空间水墨的中坚力量,展示水墨精神在空间的实验成果,凸显水墨精神在空间领域探索的整体面貌。

参展艺术家为陈友桐、广曜、管怀宾、高入云、蒋正根和庄亚伦组合、申凡、桑火尧、王天德、张健君、芭芭拉·爱德斯坦、阳江小组、226工程、秦毅和房大磊和非人小组团队。

此次展览作为2012上海新水墨大展之互动展,从一个新的视角---印证水墨精神的多维存在方式。空间水墨不是水墨画,它是水墨精神在空间的表达,是多种材料语言构成的跨越组合,是水墨艺术的视觉转换。空间水墨展突破和扩延水墨材质,转换水墨艺术的语言,生成水墨精神新空间,最终确立和开拓当代水墨艺术的新领域。举办“墨” 测高深——中国当代空间水墨展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次大展,而且是对1980年代以来空间水墨艺术史的文献梳理,更是用水墨精神来体现装置艺术的中国价值观,一次经典文化内核结合当代艺术实践的推广。

展览将编纂扎实的文献读本,举办丰富的高校巡讲,进行灵活的工作坊形式,这一传统与当代、经典与普及结合的新型模式,体现了喜玛拉雅美术馆未来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