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品味众生——虞村艺术展
品味众生——虞村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5-10 ~ 2012-05-16
展览地点:悦·美术馆
策 展 人:贾方舟
参展艺术家:虞村
主办单位:悦·美术馆
研 讨 会:2012-05-13 10:00~12:00
开幕时间:2012-05-13 12:00
展览介绍:

由北京798悦·美术馆主办,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贾方舟先生策划的“品味众生——虞村艺术展”将于2012年5月10至5月16日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展出,并于5月13号中午12:00在悦·美术馆举办展览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将展出虞村30余件架上及影像作品,是艺术家近年来较为全面的一次个人作品展示。本次展览还将于5月13日上午10:00——12:00在悦·美术馆三层多功能厅由本次展览策展人贾方舟先生主持,云集殷双喜,王林,邓平祥,皮道坚,王端廷等艺术圈内众多著名艺术评论家与会的虞村个展学术研讨会。

虞村本有很扎实的写实功力,但在艺术表现上,他却远离学院的陈规陋习,努力使自己回归到一种“原生”的状态。他崇尚人类本有的艺术天性,那种毫无造作之气的孩童般的天然、率真、稚拙。他追求一种不要经由理性干预的轻松自由的创作状态,这是经过严格专业训练的画家很难达到的一种境界,因为那种原生态的天趣是难以通过模仿而获得的。虞村的艺术的可贵之处正在于他不是在作一种表面的模仿,而是努力使自己回归到这种状态。这是他许多年来一直孜孜以求的目标,他在不断地画、不断地否定自己的过程中渐渐靠近着这个目标。他的画让我们感到确实是退回到了一种不会画的、信手涂鸦的状态。但事实上,这是一种更高的控制画面的能力。而这种能力首先来自于发现,他能从一张很普通的图片上发现某种可以延展的趣味因素,并通过他的处理,把一张图片演义得妙趣横生。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