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王憨山作品展
王憨山作品展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时间:2012-04-07 ~ 2012-04-22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王憨山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学院
展览介绍:

王憨山(1924—2000),原名嘘云,湖南双峰县人,早年就读于华中高艺、南京美专、杭州国立艺专,师从高希舜、潘天寿等先生。曾在部队从事宣传工作,后长期在县文化馆从事美术创作、宣传工作。退休后,居农村老家,“二分写字,二分画画,六分读书”,潜心绘事。

王憨山的大写意花鸟画,造型简练夸张,用笔朴拙刚健,用墨酣畅饱满,他主张“墨要给足,色要给足,给足才有分量”。注重诗、书、画的有机结合,画风自然率真,极富田园生活情趣,具有较强的个人风格面貌。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等单位收藏。

展览共展出王憨山晚年创作的花鸟画作品120件,均由王憨山家属提供,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王憨山作品的艺术成就和风格面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