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澄怀观道——上海中青年名家精品展
澄怀观道——上海中青年名家精品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1-12-16 ~ 2011-12-20
展览地点:壹号美术馆
策 展 人:祝君波、乐震文
参展艺术家:朱新昌、丁筱芳、张弛、万芾、陈翔、汤哲明、毛冬华、丁蓓莉、薛俊华、王瑛、翁颖涛、邵仄炯、薛珂
主办单位: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书画院
展览介绍:

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书画院承办、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办公室协办的《澄怀观道——上海中青年名家精品展》将于12月16日~20日在上海壹号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汇集了13位上海中青年艺术家的国画精品近百件,其中既有写意山水,也有工笔花卉,既有浓妆重彩,也有水墨清韵,风格多样而个性鲜明。画展由陈佩秋先生题签,是近年少有的力推新人新画的一次展览。

为了配合此次展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画册《澄怀观道——上海中青年名家精品集》,囊括了所有参加展览的作品,并且每位参展的艺术家还为该书撰写了一篇文章,或是他们学画、绘画的心得体验,或是他们对艺术、人生的思考感悟。读者不仅可在画作中感受艺术的生命力,亦可通过文字与画家进行思想的交流。台北《艺术新闻》、《典藏》杂志给予突出报道。

此外,画展的两位策展人——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祝君波和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乐震文也为该书作序。

祝君波先生早年在朵云轩从事书画拍卖和交易,对书画作品的交易、收藏有独到的见解,也一直十分关注年轻的新画家,他在序中写道:“在西方,收藏也好,欣赏也好,都是很私人的行为,讲个人的喜好,喜欢谁就收谁,不太考虑古不古,卖不卖钱。我认为,这种心态和行为方式是很好的。但这样做,不等于投资不成功,恰恰相反,新画的收益实际上是很好的。因为美术总是记录一个时代的审美认知,又具有成长性,更没有收入假画的危险,实际上是一石三鸟的好事……”,他对这批海派画家的新作十分看好。

而乐震文先生则从中国文化对绘画发展的影响谈起,进而看到今日上海的艺术家们已羽翼渐丰,呈现出风格多元的景象,他写道:“这次我和祝君波先生就是本着‘映照心灵的作品,才有生命力’这一命题,邀请目前活跃于上海的十余位艺术家参与这个展览。这些艺术家来自于上海书画院、上海中国画院以及上海高校、出版界等专业机构,都是各个画种的才俊,从他们身上似乎可以看到前辈艺术家的风范。他们的作品除了绘画技法外,更透析出的是观点、思想的碰撞和突破。他们沉浸于对艺术的理解,对人生的感悟。他们发自肺腑的绘画语言,完善并造就了各自的艺术风格。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上海未来的艺术气象。”

这次参加的艺术家均是目前画坛的实力派人物,或是具有前途的才俊。包括朱新昌、丁筱芳、张弛、万芾、陈翔、汤哲明、毛冬华、丁蓓莉、薛俊华、王瑛、翁颖涛、邵仄炯、薛珂。所作作品由策展人加以限制,每人6—8件,其中有四尺整张和四条屏精品各1件。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