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观——朱建忠、丘挺、徐坚伟作品联展
观——朱建忠、丘挺、徐坚伟作品联展
展览城市:江苏-南通
展览时间:2011-12-10 ~ 2011-12-12
展览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策 展 人:吴洪亮
参展艺术家:朱建忠、丘挺、徐坚伟
展览介绍:

观,在中文里首先是看,再有是指景象或样子,还可解释为对事物的认识或看法。在这三个含意里既有对客观世界本身的表述,也有从主观角度关照客观世界的状态,更可理解为主观对外界所存在的景观、现象所表达的态度与形成的观念。

这是一个关于“观”的实验性展览。通过朱建忠、丘挺、徐坚伟三位艺术家的手卷、册页、扇面作品,试图探讨中国艺术特有的欣赏方式与现代美术馆之间的矛盾以及三位艺术家如何看造化、看传统、看对方的。

中国传统手卷与册页的雅赏方式通常由作者或品评人亲自打开,与三、五观者分享,张开的宽度不过两臂之间,与眼睛的距离不过一米。现代的美术馆将作品悬于墙上或置于展柜之中,如此的观看方式是否改变了作品原本的状态?或使作品所传达的信息有所缺失?基于这样的疑问,此展将手卷、册页、扇面在美术馆的空间里建构以中国的传统方式,以雅集的状态与观者分享的机会。收集观者的直接而真切的感受,来探讨在美术馆中这样的回归方式是否具有真实价值与操作的可能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