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被记忆——陈曦个展
被记忆——陈曦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06-11 ~ 2011-06-19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学术主持:杨小彦
策 展 人:王璜生
参展艺术家:陈曦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承办单位:华艺廊
展览介绍:

 2010年底,陈曦结束了一段如马拉松般的绘画工程,其耗时五年的《被记忆》系列作品终于完成。

《被记忆》共18件作品,以写实的手法呈现了中国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今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这些事件以电视报道画面的方式被描绘出来。这18件作品甚至可以说是一件作品,它呈现了中国近四十年令人眼花缭乱的转变,也令人对“电视”这个一直并可能永远长时间主宰我们资讯、娱乐、生活的大众媒体展开诸多的思绪……

陈曦从早期的表现主义风格到现在的观念写实绘画,风格跨度很大。1997年以强烈的表现主义风格绘画示人之后,经过十年的沉淀,到《皇后的新装》展览时,她又呈现了完全不同的面貌,其思想之蜕变已露端倪。到了此次的《被记忆》系列,陈曦从左岸游到了右岸,实现了对自我的突围。这意义在别人看来也许仅仅是换了种手法,但对艺术家而言,却更像是冥冥中得了一份天赐的允诺,从此,前方展现出更多的可能,对未来所思所想寻得更多样有趣表达的可能。而这般出入自由的状态对艺术家来说,无疑是更加令人兴奋的,尤其,倘若这种自由表达的结果还能得到人们的会意和尊重。

“被记忆——陈曦个展”将于2011年6月11日至20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为知名媒体人、学者舒可文,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批评家王璜生及中山大学教授、批评家杨小彦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中国美术馆展览结束后,“被记忆——陈曦个展”还将赴国内其他城市和美国巡展。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