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生态与家园——2010·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生态与家园——2010·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0-09-20 ~ 2010-10-04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
展览介绍:

自2003年创办以来,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简称:北京双年展)已成功举办三届,该展是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美协固定主办的国际美术大展。

生态环境问题是当今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全球性的生态危机需要我们共同应对,用艺术形式呼吁人们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维护和建设人类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是当代艺术家需要担当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第四届北京双年展组委会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通过与一百多个国家的艺术机构进行详细确认,以“生态与家园”为主题、文化部为后援的第四届北京双年展,将有85个国家的5百余件绘画、雕塑、装置、影像以及综合类作品,于2010年9月20日至10月4日在中国美术馆亮相,集中展示世界美术家对地球生态问题的艺术思考,多角度形象展示各自不同艺术风貌和共同关爱地球家园的热忱,较全面立体展现全球当下艺术生态。喀麦隆(Cameroon)、哥斯达黎加(Costarica)、多米尼加(Dominique)、卢森堡(Luxemburg)、萨尔瓦多(Salvador)等国均是首次参展。主题展之外,另有智利特展和奥地利特展,将集中展示这两个国家风格鲜明的当代艺术。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