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观城:2010上海国际版画展
观城:2010上海国际版画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0-09-15 ~ 2010-10-05
展览地点: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
策 展 人:张远帆、尚辉、卢治平
主办单位: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美术家协会、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半岛版画工作室、上海鲁迅纪念馆与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
展览介绍:

汇聚美、英、法、日、韩、西班牙、比利时、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台湾与内地等11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33位艺术家的100件版画作品的“观城:2010上海国际版画展”将于9月17日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隆重揭幕。恰逢上海世博会,携带着不同国度与民族、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文化信息,版画家们携带着对世博主题的独特思考与视觉呈现,必将激发参展的观众从“观城”的角度更深入地领悟与反思世博主题。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远帆、《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与上海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卢治平,形成了此次展览的强大策展阵容。展览确定以“观城”为主题,选择了贴近中国现实、重点关注版画艺术与当下社会生活的关系的策展思路,也是试图借这次国际版画展,在探讨如何使城市更美好的同时,如何使版画这个传播工具重拾其原本拥有的公共品质。

对于此次国际版画展,策展人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版画家的卢治平表示,从参展作品来看,身处不同国家地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艺术家,都以非常独特的观察视角和个性化的艺术手段彰显了他们的观念立场和才情。而张远帆则表示,一方面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整体质量上显得更有冲击力,这也许是因为中国近30年城市化步伐特别快、城市化带来的巨变更突出;另一方面,由于社会发展阶段的不同,外国艺术家对城市化的观察却更带有批判性。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