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时代画农民—新中国农民题材优秀作品展
时代画农民—新中国农民题材优秀作品展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时间:2010-07-06 ~ 2010-08-04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馆、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
展览介绍:

中国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国,农民占了总人口的很大比重。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农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超越。进入21世纪以后,中央又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的目标,中国迎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农民一直是新中国美术工作者浓墨重彩进行表现的对象,在各个历史时期都留下了一大批优秀的农民题材绘画作品,其中很多已经成为新中国美术史上的经典名作。新的时代,也对当代美术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产生了新的期待。

本展览作为“农民画时代·时代画农民——全国农民绘画展”的系列展览之一,选取一批新中国美术史中优秀农民题材绘画作品,并邀请一批擅长农民题材的当代重要画家进行主题创作,以展览的形式回顾新中国农民在各个时期生产、生活的情景和精神面貌,突显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在社会变迁、现代转型中的时代风貌、价值观念和审美取向,关注民生、倾听民声、反映民情、体察民意,讴歌时代精神,并以此呈现新中国农民题材绘画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件,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具有文献性的反映新中国各个时期农民题材优秀绘画作品,其中中国美术馆藏品40件,浙江美术馆藏品20件;另一部分是国内当代重要美术家创作反映当下农民题材的作品,计40件。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