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走过场——傅文俊历史观念摄影
走过场——傅文俊历史观念摄影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0-07-06 ~ 2010-07-12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
艺术总监:章润娟
学术支持:汪民安、王春辰
策 展 人:胡赳赳
参展艺术家:傅文俊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协办单位:《新周刊》
展览介绍:

时间:2010年7月6日—12日
地点:中国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
出 品 人:张子康/封新城
学术批评:汪民安/王春辰
展览统筹:刘恩芹
媒介统筹:张凌凌

历史呈现的样式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没有一个绝对场域中心。即便在宣扬“场域学说”的法国哲学家布厄迪尔那里,它也是随着资本与权力变动的社会空间。万园之园“圆明园”的命运必然是“废墟”,世博园英国馆的命运一定是“拆啦”,这中间玄机重重。

从1860年园明圆遭列强洗劫,到2010年世博园列国出席,经历了150年。150年间,仍是王霸争雄,大道潜行。世界发生的变化并未出其右。正是有感于历史在虚无与真实之间“拉风箱”(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道德经》),傅文俊先生用摄影之术表达他对历史之道的思考:一切历史都在走过场。
他的拼贴与挪用,属于当代艺术的修辞格。在摄影后期的加工,则是他对“造影术”这一理念的实践,显然,造影更接近于造物,这是艺术家的野心。作为一名德高望重的前辈艺术家,傅文俊先生其游有艺,其心可鉴。

面对这场横跨一个多世纪的游园盛会,从北京到上海,从野蛮到和平,他时时生起“游园惊梦”之感,不知置身何处。最后,凝结成12幅圆明园、8幅世博园的摄影作品。这一出游园惊梦,无声处有惊雷。

策展人简介:

胡赳赳先生是中国当代重要的诗人、艺术评论人,现任《新周刊》主笔。曾介入多项中国当代艺术振兴工作。

艺术家简介:
傅文俊先生(1955-?)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是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PPA)成员,曾多次担任各类艺术摄影比赛评委。现致力于当代艺术的推动与“摄影-造影”理念的实践。是“大印图片”与“独立映像”两家艺术机构的创办者。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